“我和我的家乡”乡村振兴短视频有奖征集启事

索引号
K26058003/2022-06710
主题分类
扶贫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09日 09:24:12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十堰日报社
文号

为全面反映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汇聚起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十堰市乡村振兴局与十堰日报在虎年春节期间联合举办“我和我的家乡”乡村振兴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面向全市广大群众特别是机关干部、驻村干部、返乡大学生、农村居民、农业从业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征集短视频。我们将从征集作品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并给予奖励。

一、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10000元(奖金)+证书

二等奖2名,奖励价值5000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3名,奖励价值2000元奖品+证书

优秀奖10名,奖励500元(奖品)+证书

二、作品展示

十堰日报将征集的短视频通过十堰日报新媒体矩阵发布到各平台上进行展示,向全网全国推广十堰农业新风貌、农村新风气、农人新风尚。优秀作品同时向国家、省级媒体平台推介展示。

三、作品内容

用短视频讲好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故事。透过一草一木,一家一户的变化,记录家乡的变迁,全面反映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速推进乡村振兴的实干实为、经验做法和具体成果。

“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及带来的乡村面貌之变;

现代农业、富农产业、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果展示等;

我的驻村帮扶故事、我的美丽乡村生活;

乡风乡情、村容村貌、民俗民风的转变。

四、视频要求

视频要求为 MP4格式,画面要求清晰稳定,色彩自然,所配音乐、解说词要与画面同步;时长3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500M。

投稿作品需附上作品拍摄内容的简短介绍(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以及相关内容阐述不超过100字)。

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尚未在任何媒体上发表刊登,一经投稿即视为授权主办单位独家发布。严禁提交虚假作品,严禁以活动主办单位的名义擅自在其他媒体上发布投稿作品。主办单位对投稿作品内容严格把关审核,绝不允许出现反动言论、违反公序良俗等内容。凡与上述要求不符导致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本次短视频征集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对于所有投稿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开展各类宣传中使用,不再单独支付稿酬。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集启事之所有规定。

五、投稿方式

1、投稿渠道:发送符合要求的短视频至十堰日报指定邮箱:syrbgfwx@163.com(参赛无须任何费用)

2、发布平台:十堰日报视频号

3、技术要求:为增加参与性,以手机、单反、摄像机等设备摄录的视频均可参赛。有无后期处理、字幕、特效等视频均可参赛。

4、联系电话:0719-8118130

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3月31日

十堰市乡村振兴局

十堰日报社

2022年2月9日